我竟然这么帅

【知乎体】【楼诚】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什么感觉?

这两篇终于把他俩暧昧不明的时候交代清楚了。

今天没用电脑,格式什么的都是死的→_→

其实我原本写的阿诚那篇我还没吐出来→_→这个是我根据大哥那篇写的【你走】

我一个没谈过恋爱更没追过人的人,写这种题目真的好害怕!!好紧张!!

有什么不妥告诉我!!!麻烦了!!
指路其他知乎

 阿诚篇 阿诚篇2 

大哥篇1  大哥篇2  3


喜欢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什么感觉?


明诚,  诚接各种赚小钱业务,不许@ 我先生。

这个问题我前几天就看到,斟酌了好几天才决定来回答。


这是我几年前的经历,虽然现在跟当初喜欢的那个人在一起了,但是当时的那种心境依然在。


那个时候的我倒宁愿如同许多答主说的那样两人从此陌路各自东西。


可是我不能。他是养我的家长,是我的大哥,亦是我的上司。


因为必须要追随与他,我的爱意不得不一直环绕在他的身旁,不管我怎么藏,还要承受他时不时的掏出来鞭笞一番,迟迟不能入土为安。


我不是没表白过心意。


给他写那份信的前几天,或者说前十几天我脑海中都时刻想的是信寄出去的结果,我甚至已经想到如果真能跟他并肩,我该用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称呼,什么样的身份。


我从没想过被拒绝。

或者说不敢想。


可有的时候你躲得越远,就越容易被勒得死死的。


他的回信不长,短短几句话将我鼓起勇气捧出去献给他的感情打的稀碎,还呵斥着我不允许我伸手去捡。


他说下不为例。

我可还敢有下?


我回到:家兄教诲,弟拳拳服膺,如若再犯,再不为棣棠。


对于我来说不啻珍宝的感情,对于他却犹如附骨之疽,恨不能除之而后快。

此后我只能在心里凿一个棺椁将所有的情绪钉进去。默不作声。


之后我便如同寻常弟弟一般向他汇报日常,绝口不提我们之间的事。




只是军校的冬天可真长啊。

长的让人在夏天也觉得冷飕飕的。




回去之后我便成了他的秘书。

目睹他匆忙来往各种女人之间,跟各种人拥抱,跟各种人分手,转而再问我觉得哪种女的更适合他,然后一再换身边的女伴。


怎么说这种感觉呢,就如同他让我把钉在棺椁里的爱意一次次拉出来痛快的鞭尸,还要我无数次平静的再把他们放回去,钉好,以备他下次之需。


他不需要我有情绪展现的时候哪怕里面巨浪滔天我也必须平静的如同他潭水一样不为任何人起伏的眼睛。


之后许是大姐见我年纪差不多,而她也劝不动大哥结婚,只好转而劝我让我相亲。


女方很优秀,无可挑剔。


大概大姐想的是我终于可以安稳下来了。


而我想的却是我终于要将那个棺椁钉牢了,这段感情终于入土为安。


而大哥却突兀的问了一句“那我呢?”


那你呢?


你怎么没问问那我呢。



我一时慌乱文件散了一地。

他把我审视了一遍,又问了一次。


终于全盘崩溃。



我一再自问我何德何能,又一再确定是不是真的。我甚至不敢扣上他的背,我害怕我会双手交叉穿过去,然后突然发现只是我自己的旖旎的梦。



喜欢一个不喜欢你的人这一条路太黑,也太沉重,如若没有把握他在最终会向你伸出手,千万不要踏出第一步。永远不要。


他一刀刀戳的痛快之后才仿佛突然慈悲为怀伸出手接纳了这段感情。


在一起之后他问过很多遍,我只一次细碎讲了些当时的心境,对于我来说我已经足够轻描淡写,而且也的确,我跟他讲的心境,不及我当时的感觉的十分之一。


他向来沉稳,那次却心疼的指尖都在颤抖,如同小时候一样将下巴搁在我的头上,只叫了一声阿诚便没了下文。


我没有抬头,不想看他的表情,更不想让他觉得悔恨,我的先生本不该在这一段感情里显得卑微。



前面虽然沉重,但我只是想给题主一个警示,既然你问到这个问题,说明你还没有体验,你一定要走好脚下路。不要错。



先生叫我去铺床睡觉了,如果有什么问题我明天会爬起来回复的。以上。

评论(119)
热度(1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能令暂开霁,过是吾无求。

© 我竟然这么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