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这么帅

【知乎体】【楼诚】被求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被求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3173条评论   分享

1900个回答

 

明诚, 回复里叫嫂子的一律大腿绞杀。

谢邀。

 


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就像是你在一个林子里走了很久,遇到了一个小木屋,木屋里的主人让你进去坐坐,他邀请你喝一杯酒,你却陪他醉了余生。

 

 

因为之前坦白过,所以大姐知道我跟先生之间的关系,这里不再过多解释。我知道大姐不好意思问我什么时候要跟明楼正经八百的在一起,她更是没办法问出嘴明楼啥时候打算跟我结婚。


 

别说大姐,就连我自己,提起结婚这两个字都觉得带着异样的感觉。

 

因为虽然有那层关系,但我更觉得以兄弟的方式相处好像更适合我跟先生。

 

所以我们两个人都不打算打破这个局面,或者说我单方面不愿意。

 

但是大姐是爱热闹的人,她不觉得好像两个男人之间就不该有结婚这回事,大姐的想法就是一纸承诺虽然轻飘,但是在爱情里面却重如大石,婚礼更是应该大操大办。于是大姐开始拐着弯的向先生逼婚。

 

一个星期之前,我跟先生同时从房间出来去吃饭,大姐递给先生一张照片。不知道是哪对夫妻的结婚照,俩人站立拥吻,亲密无间。先生一头雾水,不解的看向大姐。大姐眯着眼睛,道“这结婚生子是天经地义,孩子呀,我是不大喜欢,可是结婚,明楼呀,你总不能也拖着不干吧。”

 

先生一咧嘴“我这不是有阿诚…”

 

“有阿诚就不结婚啊?人家阿诚那么愿意一辈子没名没分啊?”

 

“大姐,我是大哥的弟弟,我愿意…”

 

“阿诚你别说话!我不是说你!我看你大哥今天能跟我耍什么花枪。”

 

先生抬头看看我,我眉毛一挑,告诉他活该,我也没办法。

他拿眼角睨我,用唇语说了一声小混蛋。

 

言罢先生就弯着身子,撒娇似得叫了一声大姐,大姐这才噗嗤笑出了声,放我们去上班。

 

 

先生工作的时候急得不停扶额。反复问我“阿诚,我觉得我们这样挺好。你说呢?”

 

我一遍遍笑着回答是是是,是大姐操心多了点。

 

他听我回答之后总是沉默一阵子,然后继续发愁。

 

 

躲得过早上大姐的话题,仍旧害怕躲不过晚上大姐逼问。

 

 

明台躺在大姐的腿上讲他在学校的笑话。

 

大姐斜着眼看着先生,眼神急迫的像是要先生当场就得步入婚礼殿堂似得。

 

我跟先生东躲西藏,连晚饭都没敢出去吃,算是躲过一劫。

 

这几天我跟先生总是想尽办法躲着大姐,能不正面交锋就不正面交锋,我帮着先生出谋划策让他躲着大姐。

 

前天上午先生上班,又是愁的连看报表都觉得不顺,手里的文件哗啦哗啦换了一波又一波,外面下着大雨,更是搅得先生烦闷不已。

 

我说要不然咱直接拒绝吧,不然这么躲也不是办法。这么多天都躲着大姐,实在太惭愧了。

 

先生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好久,不否认也不答应,又抿着嘴看了看他之前戴在我小指上的尾戒,转头拿衣服回家。

 

 

难得今天先生没躲开午饭,坦然的坐在餐桌前。大姐眼一翻一副不愿意搭理我们的样子,给明台剥好了虾放在明台碗里,笑着哄着明台。阿香的米饭依然是有点糊的味道。

 

“有些人不愿意结婚,就不结吧,躲我这个姐姐像个什么样子。”大姐把虾递到明台嘴边,连眼角都不看扫先生。

 

“大姐,其实我们觉得不需要结……”我忙抬头帮先生解释。

 

先生把他剥好的虾放在我的碗里,抬头看我“阿诚,结婚吗?”

 

 

眼前的人还是先生,明台依旧是呆呆的样子,阿香的米饭还是那么不好吃。

 

 

我没敢吭声,扒了两口米饭匆匆进了房间,手忙脚乱的帮先生收拾第二天要用的东西。

 

 

先生紧随其后走了进来,没到我身边,只走到窗边看着渐小的雨。

 

他声音不高,又道“结婚吧,阿诚。”

 

我走到先生旁边,点点头。

 

他侧过身子吻了下来。

 

力道不重,也不激烈。如同细水长流。

 

吻罢他突然笑了笑“在求婚前我打算雨停的时候再亲你的,好像没忍住。”

 

他又伸手将我们两个人小指上的戒指拿下,拿出新的分别戴在我们的无名指上。

 

全程无声。

 

之后便是收拾东西睡觉,一切东西都跟我跟他度过的几千个日日夜夜一样,没有任何变化。

 

他邀我余生跟他一起一醉方休,我哪里有拒绝的道理?

 

 

 

----------------------更-------------------

 

 

 没想到那么多的赞,这两天太忙隔了两天才来看回复,谢谢大家的祝福。

先生说之所以着急求婚是因为害怕再拖我俩都胖了戒指尺寸不合适哈哈哈。

另外说早生贵子的我希望你能站出来我们俩好好聊聊。

 

 

昨天明台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红皮小本本,直嚷嚷着那是结婚证书,说我字写的好看,非要我写个我跟先生的结婚证。我笑骂他幼稚,不过心里也觉得那个本子着实有趣。我跟先生不能有这个东西,玩玩倒是可以。

 

我晚上便找来跟先生的合照贴了上去,还没来得及写字便被先生看了去,拿着本子谑笑我跟小学生做手工一般。

 

我索性搁了本子上床睡觉。先生也上了床拿着书像平常一般跟我读书。奈何往日先生即便不看书也会把故事讲的生动,今日却是拿着书磕磕巴巴难以成句。我心知他是紧张今天大姐举办的宴会,也不揭穿他,摩挲着他手上的戒指告诉他早点睡。

 

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先生已经起了,我走到桌前发现昨天被我匆匆丢下的本子已经被他填好明诚和明楼这两个名字。规规矩矩压在一本书下。

 

我穿好今天宴会的衣服下楼,正见他穿着同款的衣服逆着光站在楼梯下笑的如同林中雾气初散的第一束阳光。

 

 

大概我真的要余生一场大醉了。

 

不过,都是我自找的,并且甘之如饴。

 

 

-------------完--------------------

编辑于20XX年XX月XX日      作者保留权利 


阿诚这篇终于吐出来了。

 

看到标题大家估计就懂为什么我这么久才吐出来吧(ಥ_ಥ)

 

不过我真的是特别特别特别不满意!!!

 

总是写不出我最初想要的感觉。

 

这篇我以后感觉可能会小心翼翼的收回吧……

总觉得感觉不太对。

 

再也不能愉快的扭着去食堂吃饭了(ಥ_ಥ)

 

 


依旧指路其他知乎 阿诚篇 阿诚篇2 

大哥篇1  大哥篇2  3

明台视角的大哥大嫂

评论(94)
热度(10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能令暂开霁,过是吾无求。

© 我竟然这么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