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这么帅

【知乎体】【楼诚】过一次特殊的圣诞节是什么样的体验?

终于掉落一篇文😂很酸。

酸到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过一次特殊的圣诞节是什么样的体验?




明诚, 不想当管家的秘书不是一个好司机。






谢邀。





在去法国之前,我们家里面是没有过圣诞节的习惯的。






因为大姐一直偏向于过传统的节日,尤其是春节,大姐看的尤为重要。






即使是思想一直大跨一步遥遥领先明台,也只能在大姐的命令和拒绝下,从来不在家里明目张胆的过圣诞节。





况且那时候他也小,扑腾不起什么浪,所以也显得挺安静的。







我跟大哥更是不必说,无心过这种节日。他常说浪费时间,不如多读几本书来的划算。





后来我们三兄弟在法国的日子里,随着那一群法国人,竟也开始过起了圣诞节,甚至习惯了它的热闹。






明台乐得收礼物,我乐得跟大哥一起出去逛,大哥乐得看我俩闹。我们在国外过圣诞节比过传统的春节都要显得热闹几分。






后来回来的几年里,大姐不再明令禁止我们过这种节日,只是我们却没时间了。







明台一到这两天就跑着出去,跟他的老师又是看夜场电影,又是四处跑着放烟花,王先生也乐意跟着他折腾陪着他闹,总之他那两天根本不着家。







我跟先生的工作也愈发忙,加班时常加到半夜,等到反应过来是圣诞节的时候,圣诞节已经过去了。





他就隔天早上象征性的送我跟明台还有大姐礼物,算是也过了圣诞节。




我常笑先生是个老古董,能把节日过得这么索然无味,能把礼物送的这么毫无新意,怕是只有他一个人了。





今年12月24号的时候,明台跟往常一样,大早上就出门了,大姐跟阿香一起回老家去了,说是等元旦再回来过阳历年,我跟先生那天恰好不太忙,便下午提前回家了。





听先生的话随手买了几个苹果,也算是应景过个平安夜。




家里就我们两个人,对坐之间竟显得有点冷清。




先生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我窝在他身边看电视,随口跟他提起在巴黎的日子。



说起那时候圣诞节真热闹,我们三个人在人群里穿来穿去,不像现在,越来越没感觉。






他不做声,起身去屋里倒腾半天,直到我起身准备去叫他,才见他提着行李从屋里出来,整个人穿戴整齐。看着我愣神的样子,他轻笑到“愣着干嘛?换衣服去,现在飞去还能赶上过圣诞节。”



我一时当机,呆问到“我们……偷渡过去吗?”






“你真以为前些日子我让你办护照办签证是带你去出差吗?”

“啊?”




“啊什么啊,穿衣服去。”先生气的伸出脚在我膝弯处踹了一下,催促我赶紧。




我全程都属于机械行动状态,茫然的跟着先生打车去机场,我甚至哐哐当当的连东西都拿不好,走一路掉一路,先生伸出手接着我的一件件行李,嘴里不忘批评我。然后收拾之后上飞机。








直到最后落地到戴高乐机场,仍旧一直被先生拉扯着向前,我还是觉得自己有那么点在云端的感觉。




“惊喜吗?”先生整好东西之后靠近我。




我转过眼睛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不点头也不摇头。


“你哪学的套路?”





先生不禁失笑,“阿诚,圣诞快乐。”




他便轻轻揽着我低头吻了下来。



隐约感到后面有人鼓掌,我没抬头去看,匆匆挣脱想要赶紧出去,不料先生一手拖着行李,一手在后面拉着我的手,沉声到,“不许跑,真是越来越没规矩。”




我伸手欲拿行李,被他挡开,道,“你拉着我不就好吗?”





那天晚上我便跟他一起去外面逛,周围都是年轻人,他们玩的开心,声音也大。先生不住的皱眉,我担心吵的他不舒服,便央他先回去酒店,不料他眉头蹙的更紧“把我赶回去,你想一个人玩?嗯?”




我解释说太吵,怕他不舒服。



他歪头笑,伸手在我耳侧一探,手里多出来两张电影票。“请问阿诚先生,你可以陪我看一场电影吗?”





合着先生忍着吵闹陪我走了这么久,是为了能邀请我去看电影,我哪有不从的道理。





只是电影院里气氛太热烈,又是爱情电影,一对对的情侣在里面,电影还没开始就开始缠绵的吻了起来。




先生跟我坐在里面都是面露尴尬。






电影着实不好看,讲的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频频侧头看先生的侧脸。




先生端坐的如同在开一场严肃的会议。



我心知他是不适应这种方式,又不知是听了谁的建议所以邀请我来看这一场电影。



处于礼貌,我们仍是看完了那场电影才出的影院。



之后我们便是去我们之前在巴黎的时候住的地方逛了一圈,又在酒店窝着陪先生看了很久的书。



好像并无跟在国内有什么区别。




我虽然感动他突然带我来这里,但是嘴上却笑他像是退休老干部突然要赶年轻人的时尚。



他只笑骂我没规矩。



直到我们收拾东西要赶回去过元旦的时候,先生才告诉我说,感情之事,不是说在一起了之后就能一直安稳、快乐,即使两个人在一起,也依然会有不安和挣扎。他只听我一句话,便不言不语带我飞往巴黎,他不是要我觉得他似乎是在感情里面很纵容我,像是无止境的宠,这对于他来说是最嗤之以鼻的事,他只是希望他的所作所为,能让我在不安和挣扎的时候,能没有任何恐惧。






爱最大的力量不是让人没有任何苦痛,而是让人即使有苦痛,也没有恐惧。













评论(74)
热度(10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能令暂开霁,过是吾无求。

© 我竟然这么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