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这么帅

【蔺靖】大梁奇缘密事(一)

我是蔺靖西皮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我的古风文就是一本正经的瞎编【说得好像现代文不是一样】,大家看看就成,不较真不较真。







蔺晨最近有点蒙。

眼前一抹黑的那种蒙。

不是蒙挚的蒙。

进来边关告急,其实也没那么急。急也急不过萧景琰初践祚之时大渝、东海水师、南楚、夜秦、北燕同时来犯那时候。

可是这梅长苏急急忙忙说要去打仗就收拾收拾东西带着飞流提屁股走人了,说是让他留下来暂时辅佐萧景琰。

合着他这么拼死拼活把他救活了还养活的白白胖胖的就换来人一句这么不留情面的话。

他当时就该死死扒着琅琊阁的柱子死也不跟梅长苏下山。

悔不当初啊!

要说萧景琰执政这几年文治晏然,武将俯首,端的是一派明君之风。
他眉宇也更加清冽,举手投足之间都是九五之尊的睥睨之意。

只是……

蔺晨看着趴在床榻便足足哭了有一盏茶功夫的萧景琰,只觉得眼前发黑。

不过是今日在朝堂之上关于巴陵内乱的事与众臣下多争论了几句,回来之后蔺晨又指点他说应该先抚民再镇压,不能专断,也许是语气强烈了些,他断不如长苏那样语气柔和,他也做不到。

这庙堂之上斜斜眼就让人心生惧意的帝王之相,如今是眼睛红了几圈,鼻子一抽嘴一扁,便趴到床榻之上嘤嘤嘤起来。

蔺晨仿佛被人敲了几闷锤,心里不住在想他到底是靠啥治国的?靠长得好看吗?

以美貌迷惑敌军?他怎么净抢人红颜祸水的活儿?



蔺晨揣着袖子站在一旁,看人哭的差不多了,方才走过去,想说几句软话劝劝。


不料人哭完飞快的站起来,一把把蔺晨拂过去,快步往御书房去,一双暗织纹龙靴敲的地哒哒作响,“朕这就去写诏书命他们先抚民再镇压。”面上依旧是清冷,眼神深如寒潭,一副不怒自威的样子。


蔺晨扶扶额,他只觉得以后的日子不好过。


其实这般日子并没有过多久,几天之后霓凰进宫,倒也没什么大事,只道“小殊那边可能有点问题,有点难攻克。不过……”以林殊的能力是绝对能成功的。

霓凰话还没说完,萧景琰便起身“不行,朕要亲自出征!”

“额……那个……皇上”霓凰被他这一手吓了一跳,慌忙要劝他不必担心。

蔺晨在一边挤眉弄眼冲霓凰摇摇头。

蔺晨跪道“皇上乾罡裁定,心怀黎民,圣上定能以天子之威震慑三军。佑百姓安康。”

霓凰颔首后退,萧景琰便如风似得跑了出去命人安排事宜去了。


蔺晨太懂他了,蔺晨知道梅长苏现在的身体状况是没问题的,只是萧景琰对林殊那可是失而复得的感情,不舍得他出问题是一定的,既然他放心不下,就让他去看看也是好的,大不了,这么大个金陵他帮他俩守着呗。


当天晚上天上便飘起了雪,风也大的很。蔺晨早早窝在屋里给梅长苏写信说萧景琰要亲征的事,顺便在信里调戏了飞流,说起了宫里美味珍馐以及好久没吃的粉子蛋。

他眼睛一瞟只觉得门口有一丝亮光。

他只当自己眼晃。

他写罢信,收拾东西正欲上床发现门口的亮光仍在。

按捺不住疑惑,他披上外衣推开了门。

萧景琰提着宫灯站在门口,鼻头和眼睛都是红红的,披着狐裘披风,毛茸茸的跟小白兔似得。

蔺晨往后一瞧,没步辇没随从,估计自己个儿提个宫灯在他的门口站了有一会功夫了。

蔺晨脱下外衣把人一裹,拉扯着人进了房间。
“怎么不进屋?”给蔺晨心疼坏了,握着萧景琰的冰凉的手,生怕给人冻坏了。


“我说去找小殊,是不是太冲动了。”


蔺晨实在没办法把他跟白天那个面若冰霜,眼角眉梢都藏着锐利的人联系起来,他可是天下共主,到了自己这里,还真让他有点难以招架。


“不要怕,我帮你守着金陵,你放心大胆的去吧,有我在,我还能把它祸害了?”蔺晨趁机偷偷摸摸把手抽了出来,把暖炉扯了过来放在萧景琰面前。


“你不跟我去?”人吸吸鼻子,眼又红了一圈,又悄悄的伸出去塞进蔺晨的手心里。

“你当时打天下的时候我还在琅琊阁喝风呢,我跟着你去我怕你后腿。”


“我后腿拖得动你。蔺先生……”


“不不不不必了。”蔺晨站起来“皇上,您还是……”

萧景琰也跟着他站了起来,只是蔺晨话未完,那人便如玉山倒般歪在了蔺晨身上,蔺晨慌忙接着他一摸,得,受了风寒。


前几天他就不大舒服,今晚风一吹,这龙体矜贵,不风寒才怪。


蔺晨把人放在床上被子一裹,让人把暖炉烧的旺旺的,又派人在旁侍候,自己便去了偏房。

说来他与萧景琰的关系有几分诡谲。

他惊于萧景琰的容貌,冷硬中带着几分柔情,教他欲罢不能。

只是他之前一直以平民自居,从未想过与他有更近一步的关系。

他也是礼貌疏离,总是微微屈身叫他蔺先生。

梅长苏去关外的前一天,给梅长苏践行,他俩双双喝醉,糊涂之间便是芙蓉帐暖一夜。

一夜之后萧景琰在他面前便成了这副模样。

这是受也不是,不受也不是,俩人就这么不尴不尬的过了这些日子,倒也算还过得去。




御驾亲征不是那么容易的,沐浴斋戒,祠宗庙,阅三军,事事亲自来。


那人黻黼衮衣,自是雍容。

祭拜之事本就繁琐,蔺晨一直跟在离他不大远的地方,注视着他的脚步是否虚浮。今天早上好说歹说才灌进去了一点药,出门的时候发热不是太严重,只是他身子还有点虚,蔺晨唯恐他趁不住。

萧景琰步步踏的实实的,面容端庄,神色冷峻。想必身子是没什么问题了。



之后便是整阅三军。

他本就是属于战场的人,他身着甲胄,胯下骏马扬鬃飞蹄,潇然不似人间客。


他目光穿越整齐的队伍,终于在蔺晨站的地方停了下来。


他扬起下巴冲蔺晨一笑,尽显飞扬之态。


他远远的冲蔺晨喊到“可愿随我出征?”


愿意愿意。天下海角都去。

评论(77)
热度(1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能令暂开霁,过是吾无求。

© 我竟然这么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