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这么帅

【楼诚深夜60分】易碎品

第一次玩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个啥(ಥ_ಥ)


关键词【青瓷】


@楼诚深夜60分


明台小孩心性强,手上也没轻没重。明家折在他手里的易碎物品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在明台连续十几次打碎自己房间的花瓶花盆玻璃镜框一系列东西后,阿诚咬牙切齿的叮嘱阿香明台的房间里非必要的话不能放任何易碎的东西。


阿诚恨不得把明台的碗换成木头的,勺子换成塑料的花瓶弄成钢铁的。


可惜千防万防还是抵不过明台的毛躁,今日刚巧阿诚出门忘记锁明楼房间的门,又刚好明台推开了明楼门。


他好奇平日里大哥为啥不让他进来,他寻思着就在里面多溜达了几圈,偏巧他手上没留神,给扫掉了明楼的一个摆了许久的瓷瓶。


阿诚和明楼下班回家便看到的是明台正拿着报纸包着瓷瓶的残骸往外走。


明楼还没明白怎么回事,阿诚就已经急眼了,大跨几步走到明台面前眉毛挑的老高,眼睛直直盯着他“哟小少爷,这东西挺眼熟啊,怎么?还打算毁尸灭迹呢?”


这阵仗明台不是没见过,不过一般这阵仗就是挨打的前奏。


吓得明台一哆嗦,手里报纸一松,抬腿就要跑。


阿诚慌忙去接报纸,明楼一把拽住往楼上跑的明台。


“好啊,你小子,把我瓷瓶给我打碎了?你知道那是我淘了多久淘来的?”明楼并无怒色,带着调笑的口吻。


明台扁扁嘴道“这有什么珍贵的,我看还不如阿香用的白瓷碗。”


“嘿,你还有理了?”明楼笑道。


“这好好的瓷瓶,你给弄碎了,你还想跑?”阿诚将报纸里的碎片放在客厅的茶几上,眼里尽是心疼。


明楼侧头去看他才发现阿诚的手上在流血,“阿诚?手怎么流血了?”


阿诚一低头才发现刚才放碎片的时候,许是被划破了手,他摇摇头,不在意的样子。


“大哥,你好好跟明台普及普及瓷器的知识,好端端的大学生,搞得跟文盲似得,好好的瓷瓶,跟阿香的碗比,拿个茶杯比较也是好的。”阿诚随手拿起纸擦擦手上的血迹,嘴里不忘批评明台。


“明台,去拿药箱来。”明楼冲明台扬扬下巴。


明台拿过医药箱之后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神情如同认真听讲的小学生。


“来,先说几个瓷窑,先把起码的知识掌握了。以后的再一点点来。 邢窑,唐代 胎质细洁、釉色白润。

越窑,唐、五代至宋 。

柴窑,传为周世宗时所烧造 据文献记载,器物具有“青如天、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特点。

定窑——唐代烧白瓷至宋而著名 宋代定窑瓷器除乳白色外,兼有黑、酱、绿釉瓷器。器物装饰以刻花、划花、印花为主。

钧窑,北宋、金、元均烧造 。

汝窑,宋代名窑,元佑初年曾为官窑 胎骨香灰色 ,釉色近于卵青。

哥窑,宋代名窑,龙泉窑的一种类型。”明楼一边忙活着帮阿诚包扎伤口,一面给明台讲各类瓷窑。


“我听说有一种叫秘瓷的…”明台接到。


“哟还知道点呢?”阿诚的眼睛从明楼身上移到明台身上,撇着嘴看他。


“对, 陆龟蒙有首诗就是说秘瓷,'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好向中宵盛沆瀣,共嵇中散斗遗杯。 '秘瓷啊,就是青瓷中的精品。”明楼回头看着明台接到。


“那大哥,青瓷是不是特别漂亮?”


明楼这会却没看明台,抬眼望进阿诚的眼眸

里“是,青瓷特别漂亮。琼枝玉树。”


“琼枝玉树?那是瓶子吗?”明台忍不住翻白眼,“我喜欢青瓷!”


明楼将阿诚手上的绷带挽了一个漂亮的结,包扎终于结束。明楼起身走了两步,又回过头对着明台笑道“我也是,特别喜欢。”言罢转头上了楼。


“阿诚哥,你……阿诚哥你怎么跑了?!大哥不给我讲你也不给我讲啊?!”


到房间思考了很久今天下午的突发事件之后明台终于想明白了原因。忍不住对着大哥紧闭的房门撅了撅嘴。

“不秀恩爱会死啊!”





注:瓷窑资料来自百科~


评论(25)
热度(3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能令暂开霁,过是吾无求。

© 我竟然这么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