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这么帅

【知乎体】【蔺靖】如何哄自己生气的对象?

骗了大家一天,终于更文了*/ω\*)
这篇十分赶……情节和文笔通通扒瞎😂谅解。

——————————————


如何哄自己生气的对象?


蔺晨, 一个英雄豪杰。

@ 梅长苏 谢邀,下次你再病重掐你呼吸机当礼物。

先讲一下我们的日常。

我起床穿衣。
“蔺先生你的衣服还能穿吗?”( ´・ᴗ・` )
“?????”
我吃饭。

“蔺先生前面的肉就拿走吧。”◠‿◠
“??????”

我练功。

“蔺先生能跳尽量跳吧,出点汗,别飞了。”ヽ(´・ω・`)、

“?????”

当然,这一点都不糟糕。

糟糕的是他的脸实在好看,举止又实在有礼,即使你伸出了食指指着他,也骂不出来。


抗争半月有余,一句“你大爷的”绕嘴多时难发,最终以失败告终,索性收拾了细软决定先回琅琊阁以示对萧景琰的惩罚。


在此之前,我虽在朝里没一官半职,但是梅长苏扶景琰上位之后便撒手不管,这皇帝的公私事便都大山似得压在我身上。
起初,我本无意参政,挥手拒绝了景琰的邀请,若是后来被追究起来按上什么罪名,实在无法脱离。他也倒利落,双手交叠弯腰行礼便告辞走人。

不过半柱香的时间便听说皇帝砸了杯子脏了奏折,手指在桌子上磕的砰砰响,气的胸膛都是抖的。

实在心疼,这种感觉就如中天日落,如夜空星坠,舍不得呀。
我便匆匆跑到御书房遣退一干闲人,揽人入怀,以扇击胸当自惩,方才做罢。

这怀里的温软不过半盏茶的功夫,人从怀里挣出来,埋头又去改奏折“去吧,蔺先生,领赏去吧。”

哟您瞧瞧,领赏!景琰果然是心思细腻之人,哪怕对方只是借了一个怀抱,也要回报之。“赏什么呀?”

“碗口大的疤。”

“??????”

“未经允许进朕的书房,你以为呢?”

我为琅琊阁少阁主,半生算计,不料此次被人摆了一道,实在尴尬。

“草民……一生……淡泊名利……还请皇上……”

“那就陪朕上朝。”

若是琅琊榜上有演戏排行,第一名我定毫不犹豫写上萧景琰的大名。
在此立誓。

大抵前情为此。
事情再转回我收拾东西回琅琊阁。

我遣人通知他我要走,据说他手里翻着书头也不抬的应了。

我又缠磨着让他给我走的路费,中午几箱黄金珠宝便撂在了我门口。

折腾了半天,连萧景琰的影都没看,实在忿忿不得安,我又下笔写了整整一张纸写我对皇宫的不满,犹豫了半天,又加上了此后再不入宫,最后夹在了小太监要送去给他的奏折里。

正当我拿好东西要走的时候,小太监毕恭毕敬的给我呈上了皇帝的回信。

看吧,我说萧景琰是心软之人。

打开信,上面只有一字,端正大气,充满王者之威,书


“滚!”


罢了罢了,是我的纵容成全了他的跋扈,我走,我走还不行吗?

去找长苏告别,进门看见萧景琰端坐桌前跟长苏对饮。

除去他今天的无礼不说,去了一身繁琐装饰,他玄衣剑袖,利索落拓,阳光把他的眉眼打磨的都是少年气。

我叫长苏,“回家这档子事,把我弄的头都大了。”

长苏低头嘬茶,低声道“你头小过吗?”

萧景琰转头,笑意满满,“来人,把他押起来。”
“?????”

萧景琰低头看浮在杯子里的茶叶,眼角带着些戏谑“蔺先生,带腰牌了吗?”

啧,不是你让我交公了吗?

“蔺先生,为何佩剑?”

我是习武之人啊!

“蔺先生,怎么不说话?心虚了吗?”

你没长眼啊!你的人捂着我的嘴呢!

那人饮口茶转头问梅长苏“皇上问话,抗拒不答,可杀吗?”

长苏点头“皇上请便。”


这就要杀了?????我还没活够呢…江南那家酒楼的菜我还准备去吃,还有我爹说给我准备的酱肘子和烧排骨,粉子蛋还没吃够,更重要的是,萧景琰啊,我还没爱够你呢。

萧景琰起身,手里捏着杯子,眼睛在我身上不听的打转,那神情,明显一副昏君做派。

遇见萧景琰之前,我尤爱寻山问水,美人也自是见过不少,性格多变也可以理解,只是这萧景琰,只闻耿直,无听狡黠,遇见这阵仗实在是我之前轻敌。

不过实在可惜,我小的时候学的东西少,唯爱见招拆招,更是享受与美人斗。

我身子一挣足尖点地接力旋身而起,落在庭中树上,就势往树上一躺。

他若无情,我便无礼,如何?

“萧景琰,我要是真想走,这些人,不瞒你说,拦不住我。”

“蔺先生…你…”

“不过若是你非要杀我,我便不再挣扎。”

不出所料,他的手顿了下来。

“蔺先生,你若是真想走,便走吧。”

“?????”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想走了??

“以后我便不再打扰。”言罢他竟是转头冲梅长苏告了别要回宫。

“哎,我说,萧景琰,你难道不喜欢我?”


人不听,大步往马车那里走,我急急忙忙往前赶,道“你给我站住!这孩子怎么不长脑子呢!”

人还是脚下生风,我又紧跟在他屁股后面爬上了车,“我以后不走了,我给你跳孔雀舞好不好。”

“好。”(灬°ω°灬)


————其实他在床上跳的孔雀舞也很好看。



评论(36)
热度(8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能令暂开霁,过是吾无求。

© 我竟然这么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