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这么帅

【谭赵】救死扶伤(六)

QAQ心情不好。
舍弃了很多剧情把几章之后的剧情快进几节提前放了,这次更新爆了点字数。
虽然我不快乐但是希望我笔下的人物是幸福的。祝你们快乐。

————————————————
院长把两杯香槟递给了尤柯和尤文卿,尤柯拿着杯子执意要去碰赵启平的空杯子,打算趁机扶一下赵启平的腰,偷摸占个便宜。
赵启平察觉到他的意图,手臂一收,往后退了一小步。有些人对你的喜欢,简直是今生最大的厌烦,比如尤柯。

谭宗明的杯子从中把他的杯子直接拦下,抬眉跟尤柯轻轻碰了杯。谭宗明的杯子一斜,比尤柯的杯子高了点。“尤总,您的儿子真是一表人才。”

“哈哈,哪里哪里,他刚从国外回来,什么都不懂,都得仰仗你照顾呢。”尤文卿上前一步赶紧和谭宗明碰了杯。

“宗明在家的时候还说呢,听说尤总的儿子回来了,念着说要见一面呢,这不,就见着了。”旁边的女星又娇滴滴的开口,声音绵软地像从肚子里发出来的声音。

这话水平忒高,又是宗明又是家里,一下子奠定了自己的位置。
赵启平抬眼冲她看了过去,眼睛又轻描淡写的移到了谭宗明身上,没有任何情绪。

谭宗明却急得想咬舌,这什么人啊!听说这个叫白练挺机灵的才带的她,怎么一句话这么稳准狠的在赵启平面前给他挖了两个大坑,他跟她说的是尤总的儿子好像是那个被他撞的倒霉孩子,他要去确认一下是不是他。况且根本不是家里,是那个女星自己的公寓。

“是吗?那太好了!能得到谭总的青眼是小儿的幸运!来,阿柯,跟谭总好好聊聊,凌院长,咱几个就过去谈谈别的?”尤文卿简直是打蛇顺杆爬,恨不得谭宗明今晚就能跟他儿子圆房。

“啊……那个……赵医生你的意思呢?”凌院长转头瞪一眼赵启平,压低声音“不是叫你主动点吗?你看他这都跟别人跑了。”

赵启平冲着尤文卿一笑“我没意见。这位姑娘,也没意见吧?”
他就可劲装聋作哑,把院长的话丢在了地板上。

“爸,这种事倒不着急,我上次和赵医生谈话不欢而散,一直想找他继续……”尤柯在一旁接话。

“不用了,你还是跟我聊聊吧。”谭宗明截断他的话,为了不让尤柯再接近赵启平,他只好丧权辱国了。

方才赵启平拿了白练的香槟,白练心里就觉得赵启平这是看见她太好看所以乱了方寸,在这个圈子混久了总是比较善于利用别人的心意,白练离开了谭宗明的胳膊,顺手就搭上了赵启平的臂弯。“我不介意。”

院长看一眼谭宗明,谭宗明面上虽不动声色,但眼里仿佛淬着毒,明摆的,谭宗明很介意。他默默在心里给白练立了碑点了蜡,希望她以后的事业无波无澜一路顺风前程似锦星途璀璨。

赵启平礼貌的点点头,叫来应侍接过她的外套和包。动作随意而自然,绅士又不做作,白练愈发觉得赵启平特别喜欢自己了,挽紧他的胳膊走的千姿百态。

几个人遂散开,给尤柯和谭宗明腾了位置,确切的说,应该是比武场地。

生意场上的人的推杯换盏十分随意,尤文卿跟院长聊过之后就又去觅新的下手对象。

白练更不必谈,缠着赵启平半天,赵启平眼睛跟安了过滤器似得除了礼貌的客套,愣是没多看她一眼,她也知趣的游荡到了别处。

至于赵启平就是请来镇谭宗明这个山头大王的,既然谭宗明不要这个压寨夫人,那凌院长也不好再麻烦他,干脆地告诉他要是没什么事的话可以提前离场。
赵启平没走,坐在离谭宗明和尤柯不远的地方,百般聊赖的拨弄着手机。

尤柯看谭宗明犹如斗牛看红布,仿佛要把谭宗明踩在地上用牛蹄子踩他个百八十圈才过瘾。
他跟谭宗明坐在一旁,谭宗明翘脚而坐,他就把脚翘得比谭宗明更高,恨不能凌空来个大劈叉。

“我查了一下你,我听说你有一个所谓的老朋友,住的你的房,开的你的车,而且是想开哪辆换哪辆,在国内没有任何背景的她,还直接进了你公司当高管。”尤柯把手伸到谭宗明脸前拍了两下,“养情人还不忘缠着我们启平,牛逼呀。”

谭宗明陷在沙发里,双手交叉亘在腿上,微微眯了眼,“真不巧,我也恰好查了你。你高中和赵启平同校,之后赵启平出国你随他而去,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的学校两人同寝而且换室友的程序十分麻烦,而他最开始的室友不是你。你用了不入流的手段两天之内将他的室友换走,并且走时其室友还伴有一定的外伤。在赵启平毕业回国后你对其进行电话和短信的轰炸式骚扰,最后逼迫其完全换了联系方式。最近你又找到他,除了电话短信外,竟然还上他家和他工作的地方进行骚扰——”谭宗明拿起桌子上的酒微笑冲尤柯示意,“你是三十岁不是三岁,如果你再不停止的话,我手里任何一样证据都可以告你了。尤柯小朋友。”

“我就是喜欢他!”尤柯一把将谭宗明的杯子扫开,杯子里的酒溅了谭宗明一身。

赵启平感觉到动静抬头瞧了一眼,脚下犹豫了几秒准备过来,想到以谭宗明的能力在尤柯这边肯定是不会吃亏的,又低下头继续摆弄。

谭宗明一点点擦干净身上的酒,脸上再没了笑意“你那是骚扰。而且你那天晚上,是性骚扰。”

“那又怎么?”尤柯抬抬眉,在作死的道路上手舞足蹈地越跑越远。

“没怎么。我只是希望在你没有能力帮助你父亲在这里站稳脚跟之前,不要惹怒我。生意场上,我虽然从没有拿过刀,但是不代表我不杀人。”谭宗明的长相原本是那种很正气的英俊,他现在冲着尤柯满是侵略性的挑眉,反而有一种从骨子里黑化的邪气,他的香水是很经典的圣罗兰鸦片,一股脑的包围了尤柯,一瞬间他竟然觉得大脑空缺了一段,只感受到辛冷和诡谲。

谭宗明起身,整理自己的领带,勾勾唇又自嘲似的笑了“啧,我怎么跟你较起劲来了。”

谭宗明喜欢你来我往,跟人斗智斗勇尤其刺激,可惜尤柯道行太浅,智商线划的太低,有这时间跟他斗还不如花点时间想想怎么逗自己的小祖宗开心。


尤柯那边的事解决了之后,谭宗明径直往赵启平那边去,坐在了他旁边的椅子上,顺手就搭上了赵启平的肩膀。

赵启平懒懒的抬头,慢悠悠的开口:“伤好的挺利索的,嘴皮子这么快。”

“那可不,也不辜负我天天掰着嘴往里头撒药。”
赵启平鼻子里轻轻嗤一声,把头侧向一边。

“带你出去玩吧。”谭宗明的手玩弄着赵启平肩头的一块布料。“东极岛怎么样?”

“我就两天假。”赵启平伸手把谭宗明的手拍开“再说这什么季啊?净下雨了。”

“你就答应我就成了。其余你别操心。”

赵启平点开手机,谭宗明急急忙忙伸手去遮屏幕“你别不说话,到底去不去。”

“你倒是让我看看那边天气怎么样呀。”

谭宗明盯着赵启平认真翻手机的侧脸忍不住眉开眼笑。
忐忑的递出去的邀请被人稳稳接住的感觉就像少年时代送出的第一封情书有了回应一般,夜不成寐之后突然松懈的心情柔软的像触碰在奶油上,满脸都是可以溢出来的甜腻。

11、
谭宗明把赵启平接到家里,把赵启平打发睡觉。半夜三更给自己人打电话安排,又列了一大页清单把赵启平的喜恶交代清楚,生怕手底下的人弄错。
为了不耽误赵启平的时间,谭宗明又安排了直升机,两天的假生生被谭宗明给安排的像出国旅行,还是住小半年的那种。

赵启平从睁开眼到被谭宗明指挥着收拾东西再到最后到达东极岛,全程呆滞而迷糊。

他终于知道谭宗明所谓的“不用操心”是什么意思了,就是赵启平只需要负责呼吸就可以了。
赵启平甚至觉得自己凭空多了个小爹。

直到谭宗明拉着大旅行箱,把一个小纸袋递给他时候他才彻底苏醒过来。
他以为手里是谭宗明要他拿的东西,垂眸一看才发现是一袋零食。

“还有一段路走呢。”谭宗明冲吃的扬扬下巴,“无聊的时候打发嘴吧。”
谭宗明第一次跟赵启平独自出来旅游,生怕赵启平觉得自己无趣,干脆备上零食,要是赵启平不想理他,或者两人没话说的时候就让他吃零食,省的尴尬。

赵启平抬抬手腕,“带路?”

谭宗明忙不迭的扯着行李箱带路,非常有作为铲屎官的自觉。

东极岛没下雨,但是也不是晴天,空气有海上岛特有的湿腥,刚上岛的时候有一点薄雾,等赵启平和谭宗明到达住的地方的地方,雾已经散尽了,岛的全貌显了出来。

住的地方也是谭宗明找人安排的,是渔村里一个普通的民居,摆设也很简单,饭点的时候谭宗明打个电话就有人过来做饭,没事儿的时候就他们俩人。

“还适应吗?”谭宗明扫一眼屋子。

赵启平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抬着眉冲谭宗明笑“有什么适应不适应,挺舒服的。这儿有什么好玩的?”

“最好玩?嗯…最好玩的就是无所事事。”

“什么?”赵启平忍不住笑出来,“谭宗明,你别逗我。”

“我没逗你啊,跟我走?”

“走就走!”

谭宗明从旅行箱里掏出来相机挂在脖子上,“走吧,非专业摄影师和小赵医生的环岛漫步之旅。”

岛小路少,四处都是礁石路,只需要随性的沿着礁石路随意走便可,走不通的路稍微一拐又是一道新路,漫无目的就是最好的目的,这里没那么多郑重其事。比起投石问路,这里更合适撒丫子放之于野。

谭宗明透过礁石拍海,也透过礁石拍赵启平。
有的时候出镜的甚至只有头顶几根被风吹散的头发,或者不经意间伸进镜头的几根手指。

岛实在不大,天擦黑的时候两人已经逛的差不多了,谭宗明领着赵启平去了这里出名的海鲜大排档。

这个时候已经过了旅游的旺季,里面不是很火热。
“人都说,出来玩最爱拍照的人最无聊了。”赵启平坐在饭桌上,双手交叉。

“我之前去过很多地方。”谭宗明把剥好的虾放在赵启平的盘子里“照过很多景点,也照过很多人。男人啊,女人啊,国内的,国外的,亚洲非洲美洲,几乎没有落下的。”

“你一个人?”

“嗯。然后我发现,我虽然很爱我镜头下的世界,但是十分遗憾的是,我的镜头下却没有我最爱的人。”谭宗明抬头看着赵启平把虾叉起来放进嘴里才又开口,“你看着我挺自信的,但是我挺怕你以后再也不愿意跟我一起出来玩,我不想镜头下错过你。”

赵启平犹豫几秒,“你能给我递个螃蟹吗?”

谭宗明低头笑了出来,抬手拿了螃蟹给人剥好,把蟹肉递了过去。“算了。”

“谭宗明,明天是晴天,我们去看日出吧。”

谭宗明点点头,手下继续忙活。

从大排档出来以后谭宗明很少说话,赵启平也不是爱开话头的人,这里没有松软的沙滩,俩人就提着一打啤酒安安静静的坐在礁石上。海拍浪卷沫的声音对赵启平和谭宗明都不稀奇,偏巧今晚月亮异常黯淡,海水黑沉沉的一片,卷着水腥气,空气里都是咸咸的味道。

“我一直特别相信自己的运气。”谭宗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嗯?”

“我18岁的时候,我爸给我一个公司,让我练手。”谭宗明打开一罐酒递给赵启平“而跟我必须合作的一个公司的负责人是一个我非常讨厌的人,刚好他爸也把那个公司给了他让他练手。”

“你也有特别讨厌的人?我以为你讨厌的人都被你弄没了呢。”

“哎,这都让你猜对了?刚好他也讨厌我,我俩就都死死捏着手里的资源,谁也不让,但是一时我们两个又找不到其他合适的合作方,就这么一直拖。”

“然后你把你爸给你的拖公司垮了?”赵启平又伸手打开一罐,继续往嘴里倒酒。

“差不多吧。我的公司垮了一半,我把他的公司拖垮了。我爸全程什么都知道,但就不跟我说,最后把他彻底拖垮的时候我爸就把我发配美帝了。”

“我要是你爸,少说得把你抓起来吊打三天吧。”

“你猜最后怎么着?他爸的公司产品查出来有问题,而我当年死活不跟他们做生意他们以为我当初知道他们公司产品的问题,觉得我们家诚实可信,然后我们家股票和利润都翻了几番。”

“噗……”赵启平的酒溅出去老远,“老谭你……心机挺深啊。”

谭宗明不接话,皱了眉看向赵启平“遇见你之后我愈发渴望能够留住这种运气。”

赵启平手微不可察的抖动了一下,冲谭宗明抬了抬嘴角,转头平视着海。

谭宗明伸手捉住赵启平的手,察觉到赵启平的指尖有些凉意,他把外套脱下来裹在他身上,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赵启平先生……请问,我能和你在一起吗?”

水天相接的地方泛出一点点白色,像有什么要裂天而出,撕破海水和天的束缚。

赵启平没说话,谭宗明只觉得自己心也如同海天相接处,想要劈开自己的胸膛不顾一切的蹦到赵启平的前面,向赵启平证明自己。

“请问…可以吗?”谭宗明的声音几乎变成气音,随着海上的薄雾飘进赵启平的耳朵里。

赵启平突然把手里的易拉罐捏变形,“我最讨厌被人庇护的感觉。”

“我说过,我只是想让你过得不那么委屈…如果你讨厌的话我可以…”

赵启平反手抓握住谭宗明,“但是我却一点都不讨厌你。”
谭宗明定定神,“我希望你快乐,可是也希望你爱我。”

赵启平突然眯起眼睛笑了起来,“喝过二手酒吗?”

不等回答,赵启平往嘴里灌了一口酒,缠上谭宗明的脖子,把嘴里的酒渡了过去。

二手酒比二手烟可棒多了。谭宗明想。

天边的裂口完全撕开,海上一大片不灼眼的红,海边翻搅着白色的浪花,新的一天,要来了。


评论(28)
热度(252)

能令暂开霁,过是吾无求。

© 我竟然这么帅 | Powered by LOFTER